第15號颱風柯羅莎於今(4)晚8點時已從中度颱風轉變為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目前柯羅莎暴風圈持續擴大,近中心最大風速以每秒51公尺行進,相當於16級風,隨著強度不斷增強,也帶來更大雨勢,氣象局提醒,民眾應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柯羅莎已在今晚8點左右增強為強烈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為300公里,目前中心在鵝鸞鼻東南東方約6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暴風圈正逐漸向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已構成威脅,海面上的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表示,從衛星雲圖發現,柯羅莎颱風中心清晰可見,周圍雲系紮實,目前北方的太平洋高壓並無太大變化,相當穩定,如無意外,應該會從台灣的東南方移動過來,提醒民眾應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勿掉以輕心。

此外,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濱海地區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加上外圍環流陣風增強,目前也在巴士海峽沿海偵測到最大9級的陣風,尤其這兩天風大雨大,沿海各項活動都應避免。

氣象局預計明天清晨到上午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隨之而來的將是明顯的降雨量,尤其是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應嚴防豪雨,氣象局指出,週六日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