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本月的14日停止對Windows XP與Office 2003的安全性修補及更新的主流技術支援服務,並轉為延伸性技術支援服務。不過,微軟仍有表示,即便在隨後五年的延伸技術支援服務期間,微軟將繼續提供所有Office 2003使用者的安全性更新,並且針對Outlook提供垃圾郵件過濾的定義表,讓使用者避免受到垃圾郵件與惡意程式的干擾。

微軟在去年6月30日正式停止發售Windows XP零售版與OEM版本的作業系統,並且宣布安全性修補及更新的主流技術支援服務至 2009 年 4 月 14 日,並且提供付費延伸支援到 2014 年 4 月 8 日止。

微軟在2008年5月時最後一次更新Windows XP,推出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而微軟在2003年11月時發行Office 2003,並在2007年九月時,推出最後一次的Office 2003更新版本為Office 2003 Service Pack 3。

根據微軟產品的標準政策,在主流技術支援服務期間,將對所有使用者免費提供安全性更新或漏洞修補等程式,但是若轉為延伸技術支援服務,則不再繼續提供安全性修補程式,只有針對已付費並簽有支援合約的企業公司,微軟官方才會繼續提供相關的安全性漏洞修補程式。

近期微軟一直在對消費者進行正版軟體的宣導動作,盜版軟體與未更新安全更新與安裝修補程式的軟體將可能受到駭客的入侵。例如,微軟就指出駭客一直在利用Power Point 2003中的一項漏洞對使用者進行攻擊,不過,雖然微軟指出這個漏洞,但至今仍未更新任何修補程式。

微軟準備結束Windows XP的時代,並且也為最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7的來到預作準備,外界一直在盛傳今年9月前Windows 7 RTM版本將上市,好讓各電腦製造商來得及在今年年底的聖誕節前推出新作業系統的電腦,以刺激買氣。不過,微軟官方仍未證實這項消息。

只是,微軟視窗伺服器部門(Windows Server)經理Bill Laing卻在上週表示,Windows 7 Server將會在今年發行。這項言論也讓各界認定,微軟必定在今年年底前會推出一般使用者使用的Windows 7作業系統,如果真是如此,看來各電腦製造商都將會準備在今年底為不景氣的一年做最後的業績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